我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8-04 点击数:

我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校园安全的决策部署,落实全省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8月3日上午,学校在致远楼310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务必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立足最不利情况,做最充分准备,全面加强灾害防范应对,全力确保校园安全。

 

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翠霞对下一阶段校园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绥化学院监察专员陈玉平,副院长马春华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卢百胜主持会议。

 

会上,卢百胜传达了全省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李翠霞指出,要聚焦校园各个场所安全、建设工程安全、师生交通安全、危化品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暑期住校学生安全管理、舆情八个方面的风险,贯彻落实好全省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她强调,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掌握安全工作信息,按照时间节点及时上报;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抓好突发应急事件处置;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刘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统一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认识到校园安全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突发性,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时时处处想安全、抓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要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防治结合,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努力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体系;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有力的措施保障校园安全,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切实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坚决做到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之前、把隐患治理挺在事故之前,提高安全风险管控、防范和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他要求,全校所有干部都要以对学校和师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值班值守,排查风险点,掌握漏洞实情,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责、心中有案(预案)、心中有法(应对方法),切实把校园安全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以实际行动向建校70周年献礼。

机关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绥化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