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简介
保卫处简介
机构设置

保卫处工作职责


    保卫处是负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以“维护校园稳定、建设平安校园,为内涵充实、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建设保驾护航”为目标,热心服务全校师生员工。具体负责治安、消防、交通、户口迁移、校门守卫等工作。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努力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

具体职责:

1.负责对师生员工进行法制、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工作的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员工的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

2.负责落实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校园安全制度建设以及各项安全工作的检查督促。

3.做好政治保卫工作,严防国内外敌对势力、非法宗教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对高校的渗透、煽动和破坏活动,协助国家安全、公安机关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4.负责校园消防安全,建立健全消防宣传、管理、安全检查等规章制度,及时整改消防安全隐患、完善消防设施,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5.负责对校园安全生产进行监督管理。

6.负责校园治安管理工作,配合公安机关侦破各类案件,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依托校园110,加强外来人口的管理,配合公安部门和城市执法部门做好校园及周边的治安综合治理。

7.负责校园交通秩序管理,维护良好校园秩序;加强校卫队、保安人员管理和培训,完善校园值班、巡逻、检查机制,预防和打击各类违法、违纪行为。

8.负责师生户口迁移工作,配合公安部门对师生户籍进行管理。

9.负责规划和组织校园监控系统建设,负责监控系统的使用、管理和维护。

10.负责学生安全教育课和全校师生安全培训,增强师生处置突发事件和自救能力。

11.负责监督全校各单位安全教育情况、制度建设情况和日常安全防范工作的开展情况;组织开展全校安全检查,督促安全隐患整改。

12.负责各类突发事件和重大安全事件处置,制定和健全各类突发事件预案,开展突发事件演练,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1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绥化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