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刘峰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4月14日上午,我校联合绥化市公安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党委书记刘峰,副校长卢百胜,绥化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沿国出席活动。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安置了彩虹门,悬挂着反恐宣传条幅,和合广场两侧摆放了“坚决打击恐怖暴力 努力建设平安绥化”主题防恐宣传板。刘峰和孙沿国及保卫处工作人员向学生分发《公民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引》《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等宣传材料,让同学们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及防范暴力恐怖袭击的重要意义、什么是恐怖主义、怎么防范恐怖主义袭击以及如何应对恐怖主义袭击等相关知识,深入介绍暴恐活动的社会危害、特征及常用手段,详细讲解了当前反恐形势的复杂性,呼吁广大师生“多一份警惕,多一份安全”。

2021级经济管理学院冯远说:“我一定会认真阅读《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里面的知识,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了解相关知识保护自己,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


  绥化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