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卢百胜带队检查校园安全

作者: 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按照省安委办和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的部署要求,419日,副院长卢百胜带队深入一线,检查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卢百胜一行先后来到电气与自动控制实训中心、学校东门、第九学生公寓、第八学生公寓、图书馆、第三食堂等地。重点查看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楼宇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安全、学生宿舍安全、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等情况,就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卢百胜强调,要不断加强安全隐患和疫情防控排查整治力度,职能部门要组织常态化排查,各单位定期开展自查,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补齐短板漏洞。要建立健全检查督查工作机制,完善排查检查工作台账。重点加强危化品管理,提高实验室操作规范水平;重点做好师生出入校门排查、登记,为校园安全“站好岗”;重点做好春季火灾隐患治理,确保校园消防安全;重点做好食品采购、运输、储存、加工、销售等各环节监管工作,严防、严管、严控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守住校园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底线。

 

卢百胜要求,要认真落实省安委办和教育厅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主动作为,坚决守牢校园安全底线,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营造平稳健康的育人环境。

学生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绥化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