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会议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3-20 点击数:


3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全国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省指挥部视频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要求,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部总指挥刘峰主持会议,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部总指挥李翠霞出席会议,其他校领导、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冬、田国忠、陈玉平、卢百胜、马春华和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刘鹏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省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卢百胜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工作组负责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汇报了相关工作面临的风险点和解决措施。针对存在的问题,李翠霞逐一给出解决方案,现场解决问题,要求相关部门针对教学、学生管理、防疫物资、防控措施、师生心理排查等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推进整改落实。刘峰表示,要充分认清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刘峰强调,从严从紧抓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作为提高管理能力、管理手段的考验抓紧抓好;二是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推进工作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本单位工作部署和督促落实,压紧压实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要求;三是要进一步密切配合,加强工作联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校联动,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形势下正常教学秩序,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督查,强化问责机制。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学校将依纪依法进行追责问责。刘峰希望,全校上下严格贯彻落实当前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要求,用实际行动扛起疫情防控的应尽职责,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及校园和谐稳定。

  绥化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