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走流程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 时间:2022-02-26 点击数:

冬去春来,又是一个崭新的学期。为统筹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全校师生健康安全,2月25日下午,我校开展春季学期开学走流程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党委书记刘峰、校长李翠霞、党委副书记张冬、副校长田国忠、纪委书记陈玉平参加。

校领导一行深入一线,对学生返校各个环节的实战演练做了具体指导。校门口是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学校制定了学生分批错峰返校方案,并在校东门门口组织模拟演练了学生返校入校时出示证件和健康码以及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测温、行李消毒等环节,保障平安顺利开学。

“学校的防疫物资库存还有多少?临近开学要做好万全的准备。”随后,校领导先后来到校医院、防控物资储备库、第三食堂、清泉池、美佳宜超市、第四学生公寓对学校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请学校放心,我们每周都会进行一次大规模的消毒,让大家吃得安心,用得放心。”刘峰每到一个地方都会与相关负责人交谈,发现问题当即指出,要求立行立改,把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做细做实。

26日,刘峰和副校长卢百胜早早来到学校东门督导学生返校报到情况。相关部门根据演练情况进一步优化流程,加强协调配合,为师生顺利返校保驾护航。入校的学生一边拖着行李箱,一边根据指示要求向工作人员出示相关证件,整个工作有条不紊。此外,刘峰还到南校区检查了学生入校情况,并到学生食堂、学生公寓现场检查指导。

学生工作部(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此次走访。

  绥化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