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寒假前带队检查校园安全

作者: 时间:2022-01-07 点击数:

为规范和加强寒假期间安全管理工作,1月7日,校领导分别带队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检查。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党委书记刘峰实地察看了电工室、消防水池日常运行情况,走访了学校东门、北门、餐厅、浴池、学生中心等地和外国语学院、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询问了日常安全管理情况。

 

刘峰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假期安全隐患排查情况,问候工作人员,实地查看易出现安全隐患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刘峰叮嘱校园安保人员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保障措施,做好排查、登记,为校园安全“站好岗”。要求相关部门负起主体责任,教学单位做好值班安排,加强日常安全监管,行政单位要经常性检查安全,加强假期用水、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定期检查门窗密封情况,防止“跑冒滴漏”事故发生,防患于未然。全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校园及广大师生寒假期间安全。

刘峰还查看了教师资格证面试临时监测点,走访了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实验室,并提出了规划发展建议。

校长李翠霞带队检查了电气工程实训室、听障生特技工作室、文学与传媒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翠霞重点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水电暖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询问了假期工作室、实验室、办公室使用情况和值班巡查情况。她要求,相关人员要强化安全意识,人走闭灯,门窗落锁,确保暖气不出现冻裂情况。李翠霞强调,安全工作要时刻紧抓、常抓不懈,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大力度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隐患要及时整改,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根据工作安排,其他校领导也深入学生公寓、食堂、各学院教学楼、实验室等地,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假期安全。

 

  绥化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