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会议

作者: 时间:2021-12-04 点击数:

为贯彻省、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会议精神,12月3日,学校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工作会议。副校长卢百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和教辅单位党政负责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会议由保卫处处长齐岩主持。

 

齐岩分析了当前学校消防安全形势,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冬春火灾防控是当前及今后一项重要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清醒认识到冬春火灾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效落实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卢百胜针对防控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消防责任意识。要从维护社会稳定、保证校园安全、干部履职尽责三个角度来认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抓住重点环节,做好关键领域的消防工作。要抓住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场所、重要人群、重点领域的管理,及时采取行动,建立台账。三是坚持预防为主,加强消防风险排查整改。要做到真排查、真整改、真落实,提高行动力、执行力,把消防责任落实到最末端、最细处。

卢百胜强调各单位、各部门都要认真学习今冬明春的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积极做好防火动员工作。共同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绥化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