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作者: 时间:2021-11-05 点击数:

为规范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排除校园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11月4日中午,学校保卫处和绥化市胜利派出所共同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专项活动。

 

 

民警们分别到东南门、北门、东门等地检查校园周边情况,重点针对校园周边各类小摊点多、小商贩食品卫生安全隐患大、快递消毒处理等问题进行巡逻排查;同时学校在各个门口拉起警戒线,设立监察点和志愿者配合工作,禁止外来陌生食物进入,防止周边摊点回潮。

“校园附近的小商贩基本没有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外卖食品安全得不到保障,摊点流动妨碍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治理,不利于保持干净的校园环境;同时提倡学生在校内食堂就餐,少接触外来人员和外来食物,保护自身安全。”民警修楠智说。

 

2021级电气工程学院朴嘉琦做为志愿者,表示自己会遵守校园规章制度,不点外卖食物,不随意进出校园,同时也会履行职责和承诺,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目前,学校正在加大巡检力度和次数,确保学生身心安全,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

 

  绥化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