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走流程 校园安全再推进

作者: 时间:2021-11-12 点击数:

11月9日、10日,伴着初冬的飞雪,校领导李翠霞、李淑慧、张冬、田国忠、陈玉平、马春华在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校园疫情防控一线实地走流程,现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情况。

 

在走流程过程中,李翠霞一行先后来到学校东门、校医院、老干部活动中心、防疫物资储备库、第三餐厅、图书馆、教学主楼、浴池、超市、学生公寓、临时隔离房间、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等地,详细了解和检查了各疫情防控点的工作情况,就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实地踏查,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

针对走流程过程中发现的防控意识松懈、门岗守卫不严、消毒不彻底问题,李翠霞强调,要时刻提高警惕,严守防控工作第一道防线,扫码测温戴口罩、核实身份、做好登记;要从专业化角度进行无死角消毒,严格工作人员的体温检测,杜绝食堂人员和食材的隐患,保证食品采购的质量与安全,完善食堂报警系统;按照安全通道配备要求,制定图书馆应急疏散预案;规范超市、快递管理,留足消防通道,防疫物资储备库要注意消毒液和酒精的存放,按规定摆放避免火灾发生;图书馆、教学楼等学生密集场所要做好室内消杀记录,增设测温设备确保学生安全进入。

 

李翠霞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最大的政治责任,保障师生疫情防控安全是第一要务;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防止制度空转、要求空喊、职责空位;进一步落实任务,找准关键点,死看死守校内核酸检测、隔离监测、转运移交、校内诊疗等重点部位环节,从严管控校园封闭各项措施,每日风险排查、密接人员安置、风险人员监测必须按照有关要求高标准落实到位;进一步严明纪律,确保“零感染”,对差错纰漏“零容忍”。

 

  绥化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