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22 点击数:

禁毒人人齐上阵,虎门常忆效钦差,10月20日,我校举办“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保卫处、学生处、胜利派出所联合举办。

 

“同学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本次宣传活动在三食堂门前举行,志愿者们为过往的师生发放禁毒手册,胜利派出所民警通过直观的图片、生动的漫画配图为我校师生讲解传统与新型毒品的种类以及毒品的危害性,呈现了一堂禁毒课。师生们听后纷纷拿起笔在宣传条幅上签字承诺,禁毒,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

 

来自文学与传媒学院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董紫薇说:“通过参与这次禁毒活动,我了解了毒品的种类与危害,我要从自身做起提高识毒意识,远离毒品,我也要向身边的人宣传禁毒知识,让大家珍爱生命。

“举办本次禁毒宣传活动,旨在让全校师生了解黑龙江省禁毒条例,提高识毒意识,加强防毒能力,自觉远离毒品,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保卫处处长齐岩说。

针对禁毒宣传活动,学校还开展了“禁毒行动齐携手,无毒校园共守护”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组织学生观看禁毒微电影、学习禁毒知识、交流心得体会等方式,强化青年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增强学生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能力。

 

 

  绥化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