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安全,排隐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作者: 时间:2021-03-10 点击数:

开学在即,为了给师生们提供一个安全、稳定、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3月9日,党委副书记田军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处)等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

田军一行先后来到电工室、电气与自动化实训中心、学校东门、汇文楼、美术楼、学生公寓、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实验室、教学主楼、丁香苑餐厅、浴池等地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开学前安全准备工作以及各区域安全隐患排查情况。

在电工室,田军详细了解了学校用电负荷、配电室安全管理等情况;在电气与自动化实训中心、汇文楼、美术楼,对消防安全设施设备进行了检验;在学校东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强调一定要把好师生入校第一关;在学生公寓,现场查看用电用水安全问题;在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实验室,了解了药品库安全储存、消防安全设备改造情况;在教学主楼,检查了技防监控室各项设备使用情况;在食堂,认真检查卫生清洁和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在浴池,检查热水供应设备维修维护情况……田军一行逐一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就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整治意见。

田军强调,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安全管理制度,做到监管责任到人,进一步做好所属人员、场所、设施、设备安全的排查整治工作,及时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技能。各单位要始终把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放在第一位,通过落实落细各项安全举措,有序推进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绥化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