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全省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调度会

作者: 时间:2021-03-08 点击数:

3月7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大中小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调度会。

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厅长冯伟泉主持,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发表讲话,对全省大中小学(幼儿园)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党委书记冉庆国,校长张凤武,党委副书记田军,疫情防控各工作组组长在我校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冉庆国与5个地市教育局和5所高校领导共同作交流发言。

冉庆国在发言时介绍了我校支持绥化抗疫情况,并从四方面汇报了开学准备工作,一是突出“精”字,精心研判开学时间、精准制定工作方案、精细组织隐患排查整改,制定了开学工作方案。二是体现“细”字,细心谋划线上开学、细致开展健康排查、仔细开展校园消杀,落靠了各项防疫措施。三是强化“严”字,严格落实各级防疫职责、严密校园封闭各环节管理、严肃防疫工作纪律,压实了防控主体责任。四是坚持“实”字,充实防疫物资储备、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压实生活服务保障,提高了服务师生水平。

视频会结束后,我校各工作组组长就隔离场所、流程演练、核酸检测等环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汇报。

张凤武强调,疫情防控各工作组要提高问题意识,压实责任。综合协调组、学生工作组要对照上级有关要求进一步充实完善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后勤保障组要加强疫情防控设施设备及物资储备,周密做好师生就餐、住宿等安排;教学保障组做好教学转型,实现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有效衔接。安全保卫组要加强联防联控,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冉庆国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防控意识,克服麻痹思想。要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慎终如始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完善隐患排查机制,落实防控要求。把各项工作细节考虑得更充分、更严密,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按期开展。三是织密学校安全管控网络,提高安全保障能力。重视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等其他安全工作,切实筑牢学校安全防线。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全校上下尽心尽力,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有序进行。

  绥化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