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督导组来校调研检查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3-05 点击数:

3月4日上午,以教育厅督学李长福为组长,省疾控中心所长刘学、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督导处四级调研员赵永强为成员的省教育厅督导组来校调研检查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冉庆国、校长张凤武、党委副书记田军陪同检查。

李长福一行首先检查了学校东门的人员出入和车辆管控情况,要求学校切实把好疫情防控“入口关”;在校医院,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核酸检测采样室、临时隔离病房设置情况,详细询问了学生出现感冒和发热情况的紧急处置方案;在防疫物资储备库,检查组详细查看了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并询问了酒精等特殊物资的安全存储情况;在对第十一学生公寓检查时,检查组强调学生公寓是学生每天在学校停留时间最长的地方,要加大公寓的日常消杀力度,做到不留死角;在教学主楼,检查组查看了教室及学生返校核酸检测地点情况,询问了学生返校上课后教室日常消毒、通风等措施落实情况;在西苑餐厅,检查组详细检查了安全管理、保洁、消毒、文化宣传等各项防疫工作,并要求学校确保食品安全。

督导组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李长福强调,学校要将疫情防控摆在首要位置,完善防控预案,层层压实防控责任,毫不放松地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学校领导表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保证师生安全和学校稳定,下一步,将严格按照上级关于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省教育厅检查组要求,严细精准做好春季学期各项工作,确保广大师生顺利返校。

  绥化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