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 时间:2021-03-04 点击数:

为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师生安全返校上课,3月3日上午,学校开展了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程演练。疫情防控各工作组、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辅导员参加演练,学校领导与参加演练人员一起走流程、找漏洞、补短板,全力做好春季开学准备。

本次演练模拟春季开学学生返校报到入校、学生在公寓出现发热症状等环节,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分别在东门、第十一学生公寓设置了学生入校扫码、体温检测和学生公寓出现发热症状等两个模拟场景演练,校领导也加入到演练的队伍中,拿出手机扫行程码、健康码并保持间隔有序进入校园。通过实际演练,切实做到制度明确、责任到人,保障关键岗位人员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

演练结束后,学校领导检查了学校东门、校医院、防疫物资储备库、西苑餐厅、教学主楼、浴池、第十一学生公寓等地,每到一处,校领导都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学生返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党委书记冉庆国强调,要按照省政府、教育厅有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开学复课的各项准备。要及时解决隐患,确保师生安全;要加强防疫文化建设,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共同解决问题,从师生利益出发,精、细、严、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

校长张凤武对哨点主体和重点部位负责人员就压实重点部位、哨点主体责任应急预警进行了谈话。结合工作实际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门禁、医院、日常测温等哨点和学生公寓、餐厅、教室、图书馆等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绥化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