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反恐法》进校园活动

作者:<a href="" target="_blank">李伟</a> 时间:2017-05-05 点击数:

5月3日,我校与绥化市公安局联合举办的“五四”《反恐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日活动在和合广场举行。我校校长张凤武,保卫处处长李伟,团委书记夏艳霞,绥化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国珠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绥化市公安局展示了排爆机器人、无磁排爆工具组、爆炸物销毁器等众多反恐装备,还有八辆威武的特警突击车一字排开,吸引了在场众多师生的目光。

特警队员演示了排爆机器人的拆弹过程。特警队员在电脑前敲击键盘,一辆小型坦克模样的机器人亮相,顿时引起了所有人的关注。排爆机器人主要有转移和销毁爆炸物的两项功能。在特警队员操作下,机器人缓缓移至模拟炸药包前,并伸出“触角”轻轻夹起了炸药包。随后,夹着炸药包移动到防爆罐前,松开“触角”,将炸药包轻轻放入防爆罐中。

演示结束后,现场师生纷纷来到印有“校园反恐 从我做起”的白色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还为在场师生发放了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和其他宣传反恐防爆的宣传品。

“五四”《反恐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日活动旨在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反恐法制意识和防范意识,遏制宗教极端思想向校园渗透,切实提升大学生们应对校园突发事件的自我保护能力。

  绥化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