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春季传染病和艾滋病预防知识讲座

作者:<a href="" target="_blank">李伟</a> 时间:2017-05-25 点击数:

春季是各种常见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增强师生预防春季传染病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做好校园内春季传染病的预防工作,5月17日下午,我校邀请绥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科科长陈凤鸣,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作春季传染病和艾滋病预防知识讲座。讲座由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马国齐主持。陈凤鸣在讲座中结合生动的实例和大量数据,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传染病的致病原因、传播途径、防治措施等相关知识。他结合多年工作实际,重点介绍了常见的流行疾病的防治措施。在谈到传染病的传播途径时,他强调说,传染病可通过空气、水、食物和医源性等途径传播,因此,大家要增强预防意识,同时发现传染病一定要做到早报告、早治疗、早隔离

随后,陈凤鸣又讲解了艾滋病的由来和艾滋病的重要概念,并通过一组组醒目的数据,介绍了当前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的严峻态势。他还向师生普及了艾滋病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危害等医学常识和艾滋病的防控知识,呼吁广大师生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树立社会责任意识,积极推广艾滋病的宣传知识,有效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

  绥化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