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绥化市禁毒办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进校园

作者:<a href="" target="_blank">李伟</a> 时间:2017-06-23 点击数:

6月21日下午,由绥化市禁毒办主办,我校承办的“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禁毒安全知识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绥化市公安局北林分局禁毒大队教导员闫继书应邀来校为全校学生作禁毒知识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关国印主持。

闫继书结合未成年人吸毒犯罪、明星艺人吸毒和毒驾等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以及防范新型毒品的有关知识,并分析了鸦片、海洛因、摇头丸、麻古、吗啡等毒品对国家和谐稳定、社会发展、家庭和睦、个人健康造成的危害。闫继书在讲到吗啡、鸦片等医疗功能时,列举了含有少量毒品的处方药品,如甘草片、止咳药、阿司匹林、去痛片等,他特别叮嘱同学们,此类药品必须要遵从医嘱使用,万不可用药过量。最后,闫继书对毒品的无瘾无害论、解压减压论、时尚摆阔论、提神助兴论、减肥论、情义论、消愁解闷论的七大误区做了详细分析,同时告诫同学们尽量避免吃陌生人送来的饮品和食物,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绥化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