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5-13 点击数:

学校召开2023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5月12日下午,学校2023年安全工作会议在教学主楼A502会议室召开。院长李翠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切实把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全领域、全阶段、全过程,让“不出事故就是成绩,避免造成重大安全事故就是对学校发展的贡献”成为全体师生的共同意识和价值追求,让安全工作人人有责,转化为安全成效人人有得,在全力营造平安校园的过程中,创造和谐校园、奋进校园、发展校园和绥愿校园。

副院长田国忠、马春华参加会议,副院长卢百胜主持会议。

 

李翠霞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加强安全工作作为各部门首要任务摆到突出位置,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学习生活安全有序。要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健全安全工作责任体系,真正形成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共同构建“大安全”工作格局。

李翠霞强调,要坚持预防为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建立工作台账,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坚决摒弃推诿扯皮、等靠懈怠和一劳永逸思想。要完善工作机制,织密学校安全工作制度体系,完善校园安全责任体系、校地联防联控体系、校园安全宣传教育体系、安全工作考核体系,严格执行安全工作“一票否决”制度。要把安全工作纳入增值性评价,在全校树立崇尚安全至上理念,营造浓厚的安全至上氛围。

 

田国忠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安全工作优秀单位”的决定》,信息工程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音乐学院、外国语学院、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后勤管理处(餐饮管理科)、学生处(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车队)等10个单位获“2022年度安全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卢百胜作安全工作报告。他从完善安全工作体制机制、强化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加强校园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开展校园交通环境综合治理、强化食品安全管理、维护实验室安全、完善安全法治宣传教育体系、打赢校园疫情保卫战八个方面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回顾。

 

在部署2023年安全工作重点任务时,卢百胜要求全校上下健全安全工作责任落实机制、双重预防机制、安全教育机制和校地联动机制等“四个机制”建设,重点抓好校园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实验室安全、师生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生产安全、校园治安八个领域安全管理,构建风清气正的和谐校园环境。

 

马春华宣读了《绥化学院安全工作年终考核实施办法》。

 

院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了表彰证书。

学校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实验室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绥化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