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学院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6月10日上午,学校2022年安全工作会议在教学主楼A502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刘峰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卢百胜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冬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安全工作优秀单位的决定》,电气工程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音乐学院、外国语学院、后勤管理处(餐饮管理科)、学生处(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车队)等10个单位获“2021年度安全工作优秀单位”称号,校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了表彰证书。

 

会上,副院长田国忠传达了《2022年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要点》。

 

会上,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代表基层单位与院长李翠霞签订安全责任状。

 

会上,李翠霞作了安全工作报告,2021年学校实现了全年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无重大刑事治安案件的工作目标,组织领导、宣传教育、国安教育、隐患排查、三防建设、校地协作、疫情防控等工作得到加强。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安全意识、安全责任、安全管理、安全风险、安全设施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李翠霞部署了2022年安全工作,要求全校上下压实干部领导责任、岗位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等“三个安全责任”,加强“双重预防机制”、隐患排查机制、安全教育机制和校地联动机制建设等“四个机制建设”,重点抓好校园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学生实习安全、实验室安全、生产安全、网络安全、防疫安全等“八大重点领域”安全管理,全面筑牢安全工作防线。李翠霞希望全校上下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顽强的毅力,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校安全工作,为建设区域高质量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副院长卢百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开好一个会议,全校各单位要召开本部门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并落实学校安全会议精神,认真研判本单位、本领域的安全工作;二要完善一个体系,全校各单位要排查安全责任盲区,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安全责任体系,做到安全制度上墙、安全人员公示、安全责任明确;三要建立一个台账,全校各单位要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建立专门安全隐患工作台帐,实行动态调整、分级整改,把安全问题消解在萌芽状态。

 

学校领导,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绥化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