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学院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应急演练

作者: 时间:2021-08-31 点击数:

严把关、护安全,8月30日下午,绥化学院开展秋季学期开学走流程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校领导张凤武、李淑慧、卢百胜带队深入演练现场,找漏洞、补短板,为学生入学筑牢安全防线。

 

 

“你好,同学!请带好口罩,出示证件、扫健康码……”此次演练模拟了新生报到、老生返校、核酸检测等各个环节。针对学生返校后可能出现的发热情况,相关人员模拟了日常监测、信息上报、人员疏散、转移、隔离等环节,分工明确、处置严密,充分体现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联动,为严实抓好校园管控,严细开展防疫宣传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保证学生安心学习、舒心生活,校领导检查了教室、食堂、公寓、超市、浴池等学生学习生活场所,每到一处,听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解开学准备情况,并查看了校医院、防疫物资储备库等疫情防控重点场地。

 

 

 

张凤武强调要严格精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一要保证防疫物资的储备量,做好通风、防潮等工作;二要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定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三要保证食品安全,食堂、超市要严把质量关、安全关。张凤武要求,全校要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思想认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做好各项准备,确保学生顺利返校。

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绥化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