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冉庆国全面检查校园安全

作者: 时间:2021-06-23 点击数:

6月21日,党委书记冉庆国、党委副书记田军带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冉庆国一行先后来到电气与自动化实训中心、配电室、第三食堂、大学生活动中心、体育馆、图书馆等14个校园安全管理重点防控场所了解情况、排查安全隐患及风险点。

“肉类是从哪里进货的?”“有没有检验检疫证明?”……冉庆国一行来到第三食堂学生就餐档口,详细询问食材来源,检查进货台账并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弄清食品采购源头,加大食品安全的监控与检查力度,切实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

针对用电安全,冉庆国指出要严格遵守安全用电管理规定,及时联系专家论证发电、用电设备存在安全隐患并给出整改意见,检修更换老旧用电设备,保证用电安全。

每到一处,冉庆国都认真细致的检查、询问,并与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交流、讨论,对于疫情防控、防火防盗、后勤保卫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召开了现场会,研讨制定整改方案。

就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冉庆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不放松,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重点工作要求,把安全抓在手上,记在心上;二要落实主题责任,各单位要主动深入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梳理与汇总,建立风险点台账,并按职责划分,将责任落实到人头;三要积极推进整改,现有办学条件下,能整改的,立行立改,暂时解决不了的,明确整改时限,尽快完成,要慎终如始地抓牢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确保师生安全。

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绥化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