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检查实验室安全

作者: 时间:2021-06-23 点击数:

6月21日,以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实验室主任班涛为组长的省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专家组来我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副校长田国忠,教务处、科研处及有关学院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田国忠对专家组莅临我校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每年相关校领导都会定期组织校内全面安全检查,希望专家组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教务处处长赵东江汇报了学校实验室基本情况、学校安全责任体系建设情况,从实验室安全机构设置、责任落实、经费保障、安全制度、安全检查、药品管制及化学废弃物处置等方面做了解释说明。

专家组查阅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相关材料,并检查了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农产品加工实验室、有机化学实验室、制药工艺实验室、储能材料制备实验室、化学品库和电气工程学院相关实训室。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校下一步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绥化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