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恐防暴应急演练,防范于未然

作者: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防恐防暴应急演练,防范于未然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5月26日下午,我校在联通广场开展了防恐防暴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外来人员入侵,安排专人伪装歹徒,两人手持棍棒,面带口罩,全面伪装。演练开始,门卫发现暴恐分子意图闯入校园,立即发出预警信号,手持安保器材上前制止,警车随之紧急出动,学校防暴小组人员迅速集结,拿起防暴武器进行反击。与暴徒经过一番周旋后,保安人员联手制服两名暴徒,并将其押入警车。整个演练过程真打实防,现场井然有序,安保人员反应迅速敏捷,处理及时得当。

保卫处处长齐岩表示,本次活动加强了我校保安人员面对突发暴恐事件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面对暴恐事件的能力。今后将进一步提高保安人员处置暴恐事件的应变能力,全面提高其身体素质,在危急情况下,能够快速、有序、高效地进行应急处置,确保校园环境的和谐稳定。

  绥化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