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聆听“龙江最美消防员”报告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最冷最北最忠诚,最偏最远最放心。坚守最北,战斗最东这就是黑龙江消防。”4月27日,我校特邀首届龙江最美消防员来校做专题报告,用身边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教育师生。

大庆支队特勤大队特勤二战纪昺焜向大家讲述了“要像铁人王进喜一样,为党和人民打一辈子铁”的“黑铁匠”韩立国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我上”双鸭山消防救援支队岭东区长虹路消防救援站四级消防士王孝冬怀揣“消防梦”“英雄梦”,坚持努力、拼尽全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消防员,多次站在生死线上,当选龙江“在线好人”;“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漠河市北极村消防员政治指导员李函默用极地消防的三件“传家宝”,从精神传承、人民爱戴、领导关怀三个角度讲述了具有“寒风吹不倒、冰雪压不垮、极寒冻不走”北极消防精神的“龙江最美消防员”最美集体—漠河大队;“我参加消防救援队已经有18个年头了”齐齐哈尔市龙沙区海山路消防救援站刘永吉分享了自己工作的点点滴滴,“参加母子落水被困救援”“到辖区及养老院照顾孤寡老人”等等无一不在诠释着身为消防员的责任与担当。

消防员舍小家为大家、驻守平凡岗位、践行责任使命的无私精神赢得了师生阵阵热烈掌声。

校长张凤武、党委副书记田军与师生共同参加报告会,并观看了首届龙江最美消防员赴京观看升旗仪式纪实片《国旗之上》。报告会后师生纷纷表示,近距离感受英雄事迹,深受教育、深受鼓舞,要以英雄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以最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绥化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