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习

作者: 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强化学生防患意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4月6日,我校于第六学生公寓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习。学生处处长吕旭刚、保卫处处长齐岩担任现场指挥。

21:25,第六学生公寓寝室照明灯关闭。21:30,消防警报声响起。第六学生公寓全体学生听从楼层疏散指挥员的指令,用事先准备的湿毛巾等逃生用品,在急促的消防警报声中,俯身快速穿过演练“浓烟”,有序疏散到室外空旷地带,全程秩序井然。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张鑫颖说,这次疏散演习教会了我在危险时保持冷静与理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我也会提高安全意识,杜绝消防隐患。

齐岩介绍本次演练,准备充分,各方面配合紧密,参演师生热情高涨,顺利完成预定方案全部演练内容。通过演练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消防逃生能力得到有效训练,达到预期的演练效果。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保持安全意识,在遇到险情时保持冷静,听从指挥,最大限度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

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处和保卫处工作人员、公寓值班人员、保安人员参与此次演习。

  绥化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