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防、技防、安防相结合,筑牢疫情防控

作者: 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保卫处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的门卫及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利用巡防技防安防三防相结合,提高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墙。

每个门卫保安在值班值守前,都接受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制度、职责等内容的培训。值班期间佩带口罩,定时对值班室、校大门口进行喷洒消毒,确保安全值班值守。

学校门卫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严禁外来人员及外来车辆进入学校;经学校批准的相关人员进入校内,必须先检测体温,体温正常佩戴口罩进入,体温异常者不允许进入,同时对进校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体温、出入时间等做好详细登记记录。门卫电子屏上打出“严禁外来人员及外来车辆进入校园”“不带口罩禁止入内”等警示防控标语。同时为确保校园校舍安全,保卫处在校园内进行巡查,对巡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向值班领导报告,做到未雨绸缪。

为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监管,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对学校各处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此次重点对学校消防安全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消火栓、灭火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个别消防栓玻璃破损、疏散指示灯破损,对于学生公寓消防安全通道口存在堆放杂物、置放晾衣架的现象,现场进行了整改,并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日常的用电安全检查、防火巡查、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共同构筑起坚实的学校消防安全“防火墙”。

在校园安防系统中,视频监控是当之无愧的大角色。一直以来,借助监控系统提升校园安防管理水平,是校园安全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旦接到报警电话,监控室将报警点就近监控画面调出,保安巡逻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能顾快速处置在校园危害事件发生的时候为师生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减少甚至避免其带来的人身财产损失。

学校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泰山,从“人防”到“技防”,科学技术助力校园安防管理和建设,筑牢校园安防多重防线。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是一项长期、复杂的工程,保卫处将一如既往,坚持不懈的抓好学习的安全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育人环境。

保卫处积极落实学校关于春季安全防火工作的部署,扎实开展校园春季防火工作。

1.制定了校园春季防火工作计划。

2.开展春季防火宣传工作。在校园悬挂安全防火条幅4条,校园防火旗20面。

3.深入学生公寓,排查安全用电和安全通道出口方面存在的隐患。

保卫处将继续从加强防火宣传,排查防火隐患,维护消防设施,整改火灾隐患,加强师生消防培训五个方面开展春季防火工作,确保校园防火安全。

  绥化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