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对大学生活动中心安装的消防水炮系统进行测试

作者: 时间:2020-11-27 点击数:

 大学生活动中心是我校集会议、彩排、演出的大型综合性场所,人员密集,使用频率高.为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学校决定在活动中心安装消防水炮系统。11月27日下午,学校保卫处、审计处、财务处工作人员对大学生活动中心安装的消防水炮进行现场灭火测试。

测试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对水炮系统检查,并调控到自动状态,模拟火源现场人员对可燃物进行点火,消防水炮通过红紫外线热成像自动寻找火源,在探测到火焰方向后系统自动打开电动阀,立即旋转水炮射口对准火源,测试水炮10秒内便快速高效的完成喷水、灭火。经现场灭火测试,消防水炮定位准确,灭火及时。消防水炮是集自身报警、自动寻找火源、自动灭火于一体的高智能灭火装置,特点是灵敏度高,流量大,射程远,是以水作为介质,远距离扑灭火灾的灭火设备。通过消防水炮系统的安装,进一步保证大学生活动中心的安全使用。

学校党委和行政历来高度重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把消防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大投入,改善消防设施,整改消防隐患,使我校预防和应对火灾事故能力得到明显增强,将继续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绥化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