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学校开展假前安全检查

作者:<a href="" target="_blank">李伟</a> 时间:2017-01-05 点击数:

为保障假期校园安全,1月5日,保卫处处长李伟、副处长吴艳春,后勤管理处处长秦振波带领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相关人员组成的安全检查小组到学府幼儿园、丁香苑、沧浪池、学院超市、锅炉房、第四学生公寓等重点场所进行假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各单位的消防、配电设施进行了排查。在学府幼儿园,检查组对学生寝室、教室的消防设施进行逐一检查。在学院超市,李伟随机抽查了正在出售的食品。他强调,食品安全是重中之重,关系到全校师生的生命和健康,要求超市在采购物品时要向食品供货商索取发票,并及时登记,做好采购记录,以便追根溯源。在排查第四学生公寓时,检查组询问了寝室的用电情况,公寓管理科副科长于福友介绍说,为加强寝室内用电安全,各个寝室实行“请电制”的方式,并且每天会对寝室进行排查,确保寝室用电安全。

在安全排查过程中,检查组针对个别区域脏乱差等现象以及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安全重于泰山,检查组表示,要真正负起责任,站好本学期最后一班岗。

  绥化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