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指挥中心揭牌,校园技防安全再进一步

作者:<a href="" target="_blank">李伟</a> 时间:2017-03-13 点击数:

3月10日下午,伴随热烈的掌声,校长张凤武和省防恐应急办负责同志为我校应急指挥中心揭牌,标志着我校应急指挥中心正式启用,副校长王东、保卫处处长李伟、保卫处全体干警和学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应急指挥中心集视频监控,紧急救援,应急指挥,消防报警,综合值班五大功能于一体,指挥中心下设有消防队和防暴队,一旦发生紧急事件,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处理,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的技防监控能力。应急指挥中心24小时应急值守,对校园内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能进行有效预测预警,能实现突发事件信息的接报处理和应急处置,在此基础上,保卫处建立和健全了统一指挥、有序联动、科学决策、行动高效的应急机制,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实时关注应急指挥中心的部署和推进工作,校长张凤武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日常管理和安全维护,不断完善功能,充分发挥网络技术的优势,确保应急指挥中心安全运行,高效运转。副校长王东说,该中心的成立为学校安全,师生安全提供了有效保障,标志着我校安全防控体系进一步科学化,现代化。

公安反恐总队副调研员刘丽梅肯定了应急指挥中心在校园安全防范中的突出地位,她认为我校应急设施先进,能从硬件上保障学生安全。

揭牌仪式结束后,校长张凤武、副校长王东与省市领导共同参观了防暴演习。

  绥化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