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传销 净化校园 共创美好明天——我校开展防止传销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6-15 点击数:

613日下午,我校联合绥化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北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以“抵制传销,净化校园,共创美好明天”为主题的防止传销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绥化市工商局局长付仕仲、副局长张新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李永春、综合大队大队长智若愚,北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吕飞,玫琳凯(中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城市经理魏巍,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长白景军,团委书记夏艳霞、副书记万吉春及2017级全体在校生参加活动。

绥化市北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平交易股股长李雪松围绕当前传销的形成和发展、传销新的运行模式以及针对的大学生群体、误入传销组织的自救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结合PPT阐释了传销的概念和行为表现,分析了传销的危害,并结合“1812”专项打传行动中的典型案例,讲解了大学生误入传销组织后脱身自救和解救他人的正确方法。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卜凡秀分享了自己在解救误入传销组织学生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天上不会掉馅饼,千万不要陷进传销陷阱。

活动开始前,我校联合绥化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北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校园内设置了抵制传销的宣传展板、宣传横幅以及“纪念《禁止传销条例》《直销管理条例》实施10周年”图片展等,确保反传销宣传全覆盖,营造全员抵制传销的浓厚氛围。

  绥化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