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全面检查

作者: 时间:2021-09-16 点击数:

新学期伊始,学校组织学生处、保卫处及各学院对全部学生公寓进行安全、卫生、防疫全面检查。9月15日,党委副书记李淑慧、副校长卢百胜带头实地检查。

李淑慧、卢百胜一行先后走访四公寓、九公寓,重点对公寓卫生、用电安全及防火、防盗设备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大一宿舍卫生状况普遍良好,基本做到了整洁干净,用电规范。高年级宿舍还有脏乱差、乱接插排、乱扔烟头等情况。对发现存在的卫生、用电安全隐患等问题,检查组现场要求相应部门进行核查和整改。“安全是底线”李淑慧强调,各二级学院要将文明素质养成作为重点,纳入新生入学教育当中,辅导员要教育学生禁止在室内吸烟,学生处、保卫处等部门要通过简单易懂的方式普及电气设备安全使用方法;卫生要再加强,全体总动员改善宿舍环境,打造环境育人良好氛围;要与物业强化合作管理,对学生加强教育管理,物业提高服务质量,多方共同努力营造适合学生学习生活的寝室环境。

卢百胜强调公寓是学生管理重要阵地,要求管理干部、辅导员落实主体责任,要经常深入寝室了解学生状况、排除安全隐患。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好消防安全,教育学生不在室内吸烟规范使用电器,及时整改消防隐患。二是抓好防疫安全,落实晨午检制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教育学生戴口罩、勤洗手,提高防疫意识。三是抓好财产安全,教育学生锁好门窗,加强物业人员管理,避免出现财产纠纷。四是抓好人身安全,严格执行寝室出入制度,及时做好学生纠纷处理,切实保障宿舍学生安全。

  绥化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