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严控走流程,疫情防控再推进

作者: 时间:2020-12-09 点击数:

12月8日,党委书记冉庆国、校长张凤武率队深入东门、北门、校医院、学生餐厅、校园超市等学生密集场所走流程,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

在学校东门、北门,冉庆国认真查看师生进出测温工作,询问了值班人员执岗执勤分工情况。他表示,校园大门非常关键,要严格点对点登记,外来无关人员不准入校,人流量大时更要注重测温和扫健康码。

在校医院,冉庆国查看了核酸检测采样室、隔离室,了解了人员设备和学生入院情况。叮嘱医院相关负责人要按照上级部门要求,把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在附属幼儿园,冉庆国肯定了每日晨检、错峰入园、家长止步等预防措施。

冉庆国、张凤武一行还检查了校园超市、学校第三食堂、丁香苑、南区食堂的食品安全情况。

在丁香苑超市、美佳宜超市,冉庆国询问了奶制品、冷冻食品的进货日期和进货渠道,他强调,要对食品安全进行严格把关,定点采购,实现可溯源送货,相关部门要对各个摊位的货品进行检查,非常时期杜绝进口产品流入,将疫情防控风险降到最低。

在防控物品物资储备库,冉庆国对室内物品放置规范问题、校园清雪问题做出指示,仔细检查了独立包装的医用外科口罩、酒精、洗手液、手套、防护服、消毒液、防爆灯等防疫物资和设备的准备及使用情况。

冉庆国要求,全校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教育工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时刻紧绷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全力抓好餐厅、超市等重点场所和冷冻生鲜食品进货、仓储、销售等环节检验,严格督促重点场所落实消毒通风、测温扫码等防护措施,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师生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多运动等生活习惯,提高防护意识。

检查组还对供暖问题、用电安全进行了检查。党委副书记李淑慧、副校长田国忠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绥化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