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学院消防安全疏散设施管理制度

作者: 时间:2020-04-18 点击数:

消防安全疏散设施是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重要措施之一,要加强对消防安全疏散设施的管理工作,在消防安全 疏散设施的管理上实行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各部门应当 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并设置符合国家规定的消 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设施,保持防火门、防火 卷帘、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机械排烟送 风、火灾事故广播等设施处于正常状态。

严禁下列行为:

一、占用疏散通道。

二、在安全出口或者疏散通道上安装栅栏等影响疏散的 障碍物。

三、在教学、住宿、工作等期间将安全出口上锁、遮挡或者将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遮挡、覆盖。

四、其他影响安全疏散的行为。

1.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严禁占用疏散通道,严禁在安全出口或疏散通道上安装栅栏等影响疏散的障碍物。

2.、保持防火门、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机械排烟送风、火灾事故广播等设施处于正常状态,并定期组织检查、测试、维护和保养

3.严禁在营业期间将安全出口上锁或遮挡或者将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遮挡、覆盖。

4.应急照明灯具、疏散指示标志按定期进行测试检查,确保完好有效。

5、安全推闩式外开门确定专门责任人负责,确保每班都有责任人负责在紧急情况下使用。

  绥化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