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弘扬正气——扫黑除恶知识宣传

作者: 时间:2022-07-06 点击数:

1.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

2.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3.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扫黑除恶案件办理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4.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5.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同心协力护航平安佛山。

会健康发展的毒瘤,践踏社会法治,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和人身安全,必须坚决依法予以打击。我们呼吁全社会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扫除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黑恶势力,推进平安医院建设,确保医院安全稳定。

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扫黑除恶

“黑”与“恶”指的是什么?

◆“黑”是指黑社会性质的组织。

◆“恶”是指恶势力、恶势力犯罪集团。

扫黑除恶

扫黑与打黑的区别

打,打的只是一个点;扫,扫的就是一大片,对广度、深度、力度提出了更高要求。“打黑”更多是从社会治安角度出发;“扫黑”是从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巩固执政基础、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角度,在更大范围内,更全面、更深入地扫除黑恶势力,更加重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齐抓共管。虽然一字之差,但反映的是党中央国务院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保障社会安定有序、保障国家长治久安的坚定决心。

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打击的重点

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重点打击以下对象:

◆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

◆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

◆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

◆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

◆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

◆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

◆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

◆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

◆组织或雇佣网络“水军”在网上威胁、恐吓、侮辱、诽谤、滋扰的黑恶势力;

◆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黑恶势力“保护伞”。

黑恶势力侵害的不单单只是某个个体,而是整个社会群体。扫黑除恶没有旁观者,你我都是践行人。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举报黑恶势力,打击黑恶势力,为建设幸福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绥化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