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进校园,防患于未“燃”

作者: 时间:2021-11-18 点击数:

“呲呲呲”瞬间迷雾四起,大火熄灭。11月17日下午,我校在和合广场举行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演练,普及防火灭火相关知识。保卫处处长齐岩、学生处处长吕旭刚、各学院师生代表、物业及食堂工作人员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保卫处工作人员点燃火苗,“呼”,大火瞬间燃烧,仿佛置身于真实的火灾现场。“先拿着灭火器上下晃动,拔掉铅封,拉出保险销,左手扶喷管,对准火苗,右手用力向下压。”保卫处工作人员一边介绍,一边向大家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面对熊熊大火,师生及工作人员纷纷拿起灭火器按程序操作,将火熄灭。最后,同学们在引导人员的指挥下井然有序地离开。

 

 

2021级经济管理学院丛榕榕说:“通过这次消防演习,学会了操作灭火器这一技能,也让我了解到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

齐岩表示,此次消防演练,希望我校师生及工作人员能够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把校园消防安全落到实处。

 

  绥化学院保卫处